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酒驾查处地点首次公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5 11:27:4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4日,福州交警部门通过“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首次公布全市酒驾查处地点,提醒市民时刻牢记酒后不开车。

  此次公布的酒驾查处地点共计131个,均为福州各县(市)区的重点路段和节点。据了解,根据部署安排,福州交警在重点时段开展酒醉驾夜查统一行动,加强酒吧、KTV、大排档周边以及重点路段查处力度,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为强化酒醉驾源头治理工作,福州交警走进饭店、宾馆、酒吧、KTV等涉酒场所开展拒绝酒醉驾宣传,通过在显眼处粘贴“严禁酒驾”等海报,从源头上提醒广大驾驶员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公布全市酒驾查处地点,并不意味着市民可以抱着侥幸心理。福州交警部门相关人士介绍,每次酒驾查处地点和时间均不固定,交警部门24小时不打烊。本次公布的全市酒驾查处地点是指交警部门曾在这些重点路段、地点查过酒驾,并将对这些区域的酒驾违法行为继续加强查处。比如说,福州交警部门公布了鼓楼区五四路省体中心对面路段、六一路得贵路口、象山隧道以及台江区达道路、鳌峰大桥等酒驾查处地点,下一次部署查处酒驾的地点可能还在这些地方,也可能是辖区其他未公布的路段、地点。

  酒驾查处地点还在不断更新中,福州交警将根据大数据研判,更新发布全市酒醉驾违法行为高发地“热力图”,持续加大对酒醉驾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市民一定要严格遵守规定,警惕“隔夜醉”“挪车醉”,如发现酒醉驾司机,请立即报警。(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

福州市酒驾查处地点首次公布

  扫描二维码,了解131个查处地点的具体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