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黄码如何转绿?弹窗提醒怎么办?福建健康码赋码转码规则这样说!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5 16:2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健康码为何会变黄?如何变回绿码?弹窗提醒怎么办?

  福建健康码赋码转码规则这样说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一觉醒来,我的健康码就变黄了。健康码怎么就变色了”“什么时候才能变回绿色,需要什么条件”“ 出现健康码弹窗提醒要如何处理”……近期,不少市民对健康码一夜之间“变黄”产生疑问。记者获悉,按照福建省健康码赋码转码规则,阳性病例、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封控区人员会被赋红码。管控区人员、潜在风险人员、区域协查人员被赋黄码。但被赋码人员中可能存在误判。

  如何解除黄码?

  被赋黄码人员应及时向所在地社区反映情况,由所在地的社区人员进行摸排后核实其存在误判情况,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收集盖章,送省平台进行转绿码。

  被赋黄码人员可通过“三天两核酸”方式,即3天内相隔24小时做2次核酸,阴性结果由医疗机构上传福建健康码后就会转绿码。

  被赋黄码人员如14天后无其他症状自动解码。

  健康码弹窗提醒如何解除?

  自入返闽/抵达所在县区之日起,3天内具有间隔24小时以上2次核酸检测阴性自动解除弹窗。

  如何防止被误判?

  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去封控区、管控区,出行时尽量避开相关区域绕道而行,同时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前往公共场所等人群聚集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