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疫情形势出现明显拐点,实现社会面清零已到攻坚阶段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8 10:21:5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疫情形势出现明显拐点,实现社会面清零已到攻坚阶段

  7日上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福建工作组与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沟通会召开。工作组组长鹿文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李德金,省卫健委主任杨闽红,市长吴贤德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当前,福州疫情形势已出现明显拐点,实现社会面清零已到攻坚阶段。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工作组的指导意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快准严实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

  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强化各项防控措施,高效处置风险隐患。

  要高质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落实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求,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要实行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严格执行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和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防控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加强网格化治理,强化社会面管控,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

  要加强医疗救治,统筹调配医疗资源力量,切实保障各级医疗机构正常运转和群众就医购药需求。

  要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科学评估、有序组织区域解封和人员解除隔离,落实好人员分类管理、健康监测和环境消杀等措施,做到解封不解防。

  会议要求——

  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

  要做好舆论宣传,深入挖掘抗疫中的典型人物、感人事迹,展示福州人民坚韧顽强、百折不挠的精神品质,广大党员干部吃苦耐劳、能打硬仗胜仗的精神风貌,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