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文明养犬法规提交初审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5 10:04: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年初市人代会7件大会议案已办复

  文明养犬法规提交初审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获悉,年初市人代会7件大会议案均已办复。其中关于城市文明养犬立法的议案获采纳,相关法规已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初审。

  对关于制定《福州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条例》的议案,经研究,建议待新修订的《福州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办法》政府规章实施满两年后,再就立法必要性作进一步调研论证,条件成熟时再立法。

  对关于制定《福州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的议案和关于制定《福州市文明养犬管理条例》的议案,《福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已进行初审,接下来将广泛征求意见,继续做好审议和修改工作。

  对关于修订《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的议案,经研究,建议先由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修订完善相关配套规章制度,积累必要的法规实施经验,待立法条件成熟后再适时推进法规修订工作。

  对关于制定《福州市沙滩保护管理办法》的议案,经研究,建议将这项立法列入市人大常委会明年立法计划,适时启动法规制定工作。

  对关于作出《关于全力加快建设福州法务区的决定》的议案和关于作出《关于加强福州法务区建设的决定》的议案,考虑到海丝中央法务区已由省里统筹,省、市有关规定和支持政策也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市人大常委会近期作出相关决定的时机和条件尚未成熟。为此,建议待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再运行一段时间,相关体制机制完善后,再行启动相关决定制定的调研论证工作。(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