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事关疫情防控!长乐发出倡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5 09:10:29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社区防控组  【字号

  愿多喜乐长安宁 守得云开见月明

  ——致长乐区全体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连日来,面对福州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区人民与城市并肩同行、携手共战疫情,科学有序、精准规范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吴航大地的防控安全防线,战“疫”取得坚实成效。

  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二十条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更加科学精准、与时俱进。希望广大市民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以更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积极响应、主动配合、众志成城,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保护好自己,就是保卫城市。

  保卫好城市,就是保护自己。

  为此,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当好疫情防控的参与者。疫情防控,关乎你我;城市安全,人人有责。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攻坚扫尾的关键阶段,周边省市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稍一松懈就可能发生反弹。您的每一份理解、支持和参与都是战疫成功的累积,都将成为让城市更快好起来、让我们更自由畅享生活的一份助力,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防疫政策发生新变化,积极参与推进“无疫社区(小区)”创建,一同保护自己、守护家人、保卫城市,齐心协力夺取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

  当好自身健康的守护者。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您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人员聚集场所和密闭空间内,如医疗机构、商场、公共交通工具、室内健身场馆、KTV、电影院和电梯等场所。凡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接触史的要及时向社区(村)、单位报告,并按照要求做好健康管理措施。

  当好防控秩序的维护者。您的配合,是对疫情防控的有力支持。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尊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配合落实外来人员登记、人员信息摸排、流调排查、健康管理等防疫措施。出入小区和公共场所时,要主动扫场所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的查验工作。在社区(村)组织进行核酸检测时,不拥挤、不插队,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多一分耐心和体谅。对拒不配合防疫管理、违反防疫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公开通报曝光。

  当好守望相助的同行者。每一份力量的汇聚,就是城市安全的最大保障。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履行防疫责任和义务,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工作,相互体谅、真诚沟通,积极弘扬互帮互助、友爱善良的长乐风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闻令而动、各尽所能,积极协助社区(村)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争当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措施的宣传员,积极分享身边感动的人和事,接力爱心、传递善意,特别是广大党员要主动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

  当好文明生活的践行者。请广大市民朋友树牢文明理念,保持积极健康理性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焦虑,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提倡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不办,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请文明上网、理性发声,听官宣、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反对不科学、不属实、不文明言论,做文明守法好公民。

  涓滴之力,汇聚伟力!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你们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撑。让我们继续站在一起,战在一起,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落实防疫措施,为防疫、为全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春山在望,未来可期,我们一起加油!

  福州市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社区防控组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