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文明餐桌让市民安心用餐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4 09:21:4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我们的生意也逐渐恢复了,但是疫情防控却丝毫不能松懈,我们更要加强防控、优化服务、推行餐桌文明礼仪,提升顾客用餐体验。”近日,久号食堂负责人对记者这样说。

  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开放堂食的多家餐饮企业发现,无论是商家还是市民,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持防疫良好习惯,践行文明用餐理念。

  顾客进店前要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店里提供消毒洗手液……记者走访过程中看到,大多数餐饮企业能遵守防疫要求。“我们现在去饭店就餐,防疫措施到不到位也是我们考虑的一个因素。”市民陈先生说。

  实地走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餐饮企业在做好日常保洁、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的同时,不忘加强宣传劝导,店内的墙壁、前台、餐桌等显眼位置,“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等文明标语随处可见。

  “宣传标语的效果是潜移默化中显现的,现在用餐的市民基本上都能做到光盘,但是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还需要长时间的坚持和养成。”一家饭店的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