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举办优化营商环境纳税论坛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3 13:33:0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日上午,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纳税指标专项论坛在福州市税务局主会场和各基层税务局的20个分会场同步举行,市营商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普华永道中国商务咨询专家及82名税收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参会。

  本期论坛邀请普华永道中国商务咨询专家,从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纳税指标的最新变化进行深入解读与分析,以把握指标评价重点和评价动向,让与会代表拓宽了视野和思路。

  当天,论坛还举行了福州市2022年度税收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主办方为4名税收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为持续发挥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的外部监督作用,今年福州市税务系统邀请22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管理者担任税收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便利企业办税需求、加强政府部门协作等方面深入探讨,就如何打造税收营商环境的最优实践,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数字化等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福州市税务局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数字化升级,精准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优化税费精细服务,提升精准监管效能,推动福州市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福州市税务部门升级推出“智税e+”服务品牌,全省率先挂牌“税悦工作室”,推行“十一税合并申报”,实现出口退税“备案单证电子化”、主要办税缴费事项全程网上办,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税费服务。福州税务部门还在全省率先解锁“数字人民币+税务”多场景应用,已经实现企业、自然人通过三方协议、银行端查询缴纳所有税费的功能,上线以来数字人民币缴税(费)累计超50亿元。

  接下来,福州税务部门将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从办税效能、惠民服务、政策落实、税收执法等方面入手,持续深化便民惠企服务,打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薛莹芳 黄文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