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重磅!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正式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6 15:41: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筹建团队、全体行政管理队伍、在榕科研人员及PI助手20余人,近日正式进驻福州校区办公,标志着福州校区正式启用。

重磅!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正式启用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位于福州滨海新城,占地面积2010亩。办学定位为天津大学下属的非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将陆续引进境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设立若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以及高水平科研和成果转化机构。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分六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在2019年8月正式动工,在福建省、福州市、天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通力协作和共同努力下,工程项目于今年10月正式落成,并于近日完成校区物业管理移交工作。

重磅!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正式启用

  首批入驻团队

  2023年2月,联合学院全体科研团队、博士生以及硕士生将全面入驻校区。一期工程可容纳在校学生2000人,六期全工程部建成后可容纳15000人。一期工程建筑单体主要有1栋教学楼、1栋实验楼、2栋宿舍楼、1栋体育场看台及1栋体育场用地中的地下车库。

重磅!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正式启用

  其中宿舍建筑立面风格简约,造型庄重典雅,以现代建筑语言演绎地方特色,建筑整体呈现朴素大方,低调庄重的风格,具有恒久的美学价值。南侧面向水面,整体风格舒展大方、通透灵活、独具特色,大气沉稳而不失简洁明快,既庄重又现代。

重磅!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正式启用

重磅!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正式启用

  图片来自: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学院公众号

  教学楼东侧朝向校园中心区,以伸展的屋盖和挑檐展现建筑的标志性和独特性,结合合作办学上方所在地的气候特征,风格舒展大方、通透灵活,大气沉稳而不失简洁明快。尤其参差伸展的挑台空间,既提供学生交流休闲的空间,又在立面上丰富了造型设计。

  实验楼以严谨的态度进行立面划分,立面与内部功能互相对应。规律又不失丰富,一种语言为主,多种语言结合,整体建筑是兼顾运营、气候条件、经济性、美观性的设计精品。

重磅!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正式启用

  三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校区内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教师公寓、设备用房及停车设施等附属设施。项目建设还包括建设范围内室外游泳池、室外道路、景观绿化、水电管网等室外总体工程。

  二、四、五、六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及食堂等附属设施。项目建设还包括建设范围以内各单项工程的建筑、结构、给排水、强电、弱电、通风空调工程,室外运动场地以及室外道路、停车场、绿化、水电管网等室外总体工程。

重磅!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正式启用

  下一步,福州校区筹建团队将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扎实工作,不断推动校区建设及事业发展,同时,坚持聚焦创新人才培养,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为打造东南教育高地、科研高地贡献天大力量。(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