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7 11:06:3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山河呜咽,举国同悲。6日上午,福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实况直播,沉痛悼念、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厚感情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追悼大会直播。大家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我们要把悲痛化作前行的动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各自岗位上加倍努力工作,推动省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江泽民同志带领党的中央领导集体,毫不动摇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改革开放,捍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打开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对于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大家深感悲痛、深切缅怀,将以实际行动表达心中深切的悼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真本领、凝聚大合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乡建设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管委、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塑造省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心中的深切悼念。

  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福州警备区、武警福州支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江泽民同志领导我们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强人民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我们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冲锋的战斗姿态和更高的工作标准,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群团干部职工一致表示,江泽民同志尊重群众、关心群众,总是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安危冷暖,依据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来检验和推动工作。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新征程上,我们要努力学习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市委台港澳办干部职工一致表示,江泽民同志把握解决台湾问题大局,推动两岸双方达成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协商谈判。我们要将深切怀念化为不懈努力,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的二十大对台工作部署,持续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落实落细惠台利民政策,充分发挥对台独特优势,加强榕台社会经济文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纷纷表示,江泽民同志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爱戴和缅怀之情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不断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黄芳宾 蒋雅琛 张铁国 胡一晟 李白蕾 冯雪珠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