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在福州,小孩上医院要查核酸报告吗?这事帮您问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7 21:45:4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孩子生病,带去医院是不是一定要预约?三岁以下要不要查核酸检测报告?在医院里如何避免交叉感染?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儿童医院解答了家长关心的到该院就诊的相关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Q:目前到医院就诊需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吗?

  A:除急危重症患者,所有来院的三岁及以上就诊患儿及所有陪同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Q:三岁以下婴幼儿就医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吗?

  A:三岁以下患儿来医院就诊不需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但需查验陪同人员本人的核酸检测报告。

  Q:如果没有核酸检测报告,可以到门诊就诊吗?

  A:可以。无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的,由预检分诊引导在门诊缓冲区进行抗原检测。结果出具后,阴性患者前往发热门诊以外科室就诊;阳性或者发热患者请至发热门诊就诊,按照发热门诊就诊流程操作。

  Q:到门诊就诊是否一定要预约?

  A:建议先预约后就诊。目前预约周期为14天。

  此外,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儿童医院提醒,该院发热门诊、急诊24小时均开放,在院期间请全程佩戴N95口罩,不饮食,勤洗手,保持有效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