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上线“防疫健康咨询”功能 千名医生网上免费答疑解惑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1 10:23: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新形势下,群众居家治疗、看病就医需求如何保障?记者20日获悉,市卫健委紧急上线互联网“防疫健康咨询”功能,扩大医疗服务供给,实现市民足不出户就可完成线上问诊,减少群众就医交叉感染风险。互联网“防疫健康咨询”有两个渠道:榕医通“福州市防疫健康咨询专区”和互联网医院“新冠问诊专区”。

  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医院病患集中,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因此,建议市民若稍感身体不适,病情未出现明显变化,可先通过“榕医通”APP/微信公众号“福州市防疫健康咨询专区”,进行远程咨询问诊,将有千名医生在线免费答疑解惑。

  记者打开榕医通,就看到首页有醒目的“福州市防疫健康咨询专区”字样,点击进入后,市民有三种方式进行咨询:

  方式一:可选择“福州市卫健委”义诊渠道,由福州市属医院和社区服务中心专业医师进行义诊服务。用户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后,选择医生,即可开始“图文咨询”。

  方式二:选择“京东健康”义诊咨询渠道,24小时自由对话专业医生,进行健康咨询,在线购药。

  方式三:选择“平安好医生”义诊咨询渠道,登录平安健康账号,24小时自由对话专业医生,进行健康咨询。

  除了“榕医通”,市民朋友还可选择登录互联网医院问诊。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儿童医院、福州市中医院、闽清县总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已上线“新冠问诊专区”,群众可登录榕医通公众号或者各医院公众号进行线上就诊咨询。(记者 林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