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省市工会开展慰问快递小哥专项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5 11:32: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23日从市总工会获悉,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快递物流行业畅“快”起来,市总工会响应省工会开展“温暖快递小哥 工会在行动”专项慰问活动倡议,21日起接连走进物流企业、快递驿站等,为广义上的“快递小哥”送温暖。专项慰问活动将持续至明年1月下旬。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快递配送行业在岗职工数量出现阶段性下降,行业运行面临压力。本月我市快递业务量相较去年同比增长11.27%,邮政快递业面临元旦春节传统业务旺季与疫情叠加的考验。

  市总工会干部来到顺丰速运晋安花园营业部,为坚守一线的快递员送上防护口罩、退烧药品和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等近3.5万元的防疫物资。他们还向1万多名朴朴、永辉、美团、饿了么的外卖配送员,7000多名邮政、圆通、韵达、DHL快递员,近3000名物流货车司机赠送了退烧药品、防护口罩等价值6万多元的防疫健康包。(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