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二十大精神“微宣讲”走进劳动一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8 16:20: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二十大精神“微宣讲”走进劳动一线

  预计将覆盖不少于10万名职工

  近日,“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副技术长孙梓清在车间,利用工间短暂的休息时间,向10余名工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据悉,像这样的“微宣讲”活动,市县两级工会“两节”期间将广泛展开,预计覆盖职工不少于10万人。

二十大精神“微宣讲”走进劳动一线

东南汽车员工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资料图)

  职工服务e站是“微宣讲”的重要阵地。近期,在位于竹岐服务区的闽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里,不时有歇脚的司机师傅一边翻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册,一边与e站管家拉家常。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e站管家引导司机师傅们从日常工作生活中寻找和感悟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新征程的使命任务。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微宣讲”的主讲者包括工会干部、党代表、劳模、工匠等,宣讲结合职工小组学习会、主题班会进行,也可在生产一线、劳模工匠工作室、职工活动休闲区、职工生活区等场所展开,以“互动式”“亲近式”的“微宣讲”,在潜移默化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职工心里。

  记者还了解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职工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市县两级工会将在2023年“两节”期间结合送温暖活动,开展“共话二十大‘驿’起向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驿站主题宣讲活动和县级工会加强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让更多场形式灵活的“微宣讲”在基层一线讲起来。(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