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福州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01 12:07:3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福州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饱含深情的讲话,激励着福州市广大干部群众。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用奋斗创造奇迹,不断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局面。

  “‘大家都在坚忍不拔努力,曙光就在前头’,新年贺词让我坚信‘待到冰消雪融,自有山花烂漫’。”过去一年,面对新冠病毒的侵袭,福州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主治医师陈世恭和同事们忘我奋战。“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我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护市民健康。”陈世恭说。

  “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历程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市发改委党员干部潘娟深有感触。“作为党务工作者,我将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协助组织好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辅导讲座、‘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全委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造更好的条件。”她说。

  “新年贺词中说‘奋斗创造奇迹’,这为我们做好基层工作提供了遵循。”马尾区马尾镇党委书记陈健海说,新的一年,马尾镇将主动服务和保障“四大经济”跨越发展,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暖心提气,催人奋进。”永泰县樟城镇南门社区党委书记张水如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将不忘初心、办好实事,脚踏实地做好社区各项工作。

  “习主席的讲话为大家指明了奋斗方向,令人鼓舞。”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说,闽江学院将传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兼任闽大校长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人大代表、福州维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盛敏说,奋斗创造奇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继续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更好服务经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根茂说:“新的一年,我们将牢记嘱托、奋勇前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入研究数字经济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大课题。”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有温度、有力量。”中建三局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建设一线的钢筋工罗文鲜说,接下来将继续坚守一线,助力项目建设。(福州日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