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人社局社保中心辟谣:1月份不认证就停发养老金?假的!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1 15:34:2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退休人员注意了,今年1月份一定要完成领取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否则将会停发养老金……”诸如此类的信息近日充斥在互联网上,不少读者致电福州晚报热线83770333咨询。10日,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就此辟谣:此类信息严重不实。

  “福州市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周期为12个月,每一个认证周期内至少认证一次。认证周期实行动态递延管理,待遇领取人最近一次认证时间设为下一个认证周期的起始时间,同时认证截止时间自动递延。”市人社局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记者了解到,待遇领取人在认证周期内,可通过“福建社保”微信公众号、“闽政通”APP、“中国领事”APP等服务平台进行人脸识别认证,也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至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乡镇(街道)、社区劳动保障部门办理认证手续。(记者 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