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今年力争吸引超7万应届生在榕就业创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8 08:36:1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就业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又是其中的重中之重。17日,福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对今年福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今年福州力争吸引应届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超过7万人。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去年以来,福州实现了产业质效稳步提升、创新活力明显增强、“四大经济”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还确定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的预期目标,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我们将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打好‘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留才品牌,不断加大岗位开发、平台支撑、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福州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毕业生总量和就业市场岗位数两个方面的增长。在总体稳定、稳中向好的预期之下,人社部门将从拓岗位、搭平台、强保障、优服务等方面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我们将与发改、工信、商务、国资、教育、卫健等部门协同发力,拓宽岗位供给;通过援企稳岗,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多渠道挖掘优质民营企业岗位;加大‘三支一扶’、事业单位等政策性岗位开发力度。”上述负责人表示,预计全年将征集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5万个以上。

  此外,“好年华 聚福州”这一福州引才的良好品牌也将延续。“除了即将在正月初十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我们还将办好‘8·17’人才峰会等大型引才活动。同时,围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重点产业持续开展小型专场招聘;并立足在榕高校,面向全国高校,开展引才校园行活动。”上述负责人说,福州还将加快“一网通办”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优化完善线上招聘对接平台,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精准对接桥梁。

  据了解,今年福州将继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最长一年期求职实习免费住宿,统筹利用好全市4000个免费床位,落实住房保障、万元生活补贴、人才储备补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各项政策;加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服务,开展精准帮扶;开发1000个公益性岗位、机关事业单位编外岗位,1000个就业见习岗位,兜底安置就业困难毕业生,让他们“早就业、好就业”。(记者 胡一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