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年首趟免费返岗专列抵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31 08:27: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今年首趟免费返岗专列抵榕

  来自甘肃定西的531名务工人员将输转至多家重点企业

  30日晚9时19分,G1904次高铁顺利抵达福州火车站,来自甘肃省定西市的531名务工人员有序走下列车,迎接他们的,是福州人社部门和企业人员温暖的礼包和热情的笑脸。这是今年福州市首趟“点对点”免费返岗高铁专列,也是定西首趟务工人员返岗专列。

今年首趟免费返岗专列抵榕

来自甘肃省定西市的531名务工人员顺利抵榕。记者 叶诚 摄

  “这是我们第二年参与人社部门组织的免费返工包列活动。多亏了他们帮忙,我们返乡的几百名外地员工已经有八九成返岗,马上就可以开工了!”现场,迎接员工返岗的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谢兴利说,年前,人社部门主动联系企业,对接返岗包列事宜。“人社部门的‘老带新’政策,也促使我们老员工带了不少新员工来。”

  据了解,此次乘坐免费专列来榕的返岗务工人员,将输转至台江、仓山等11个县(市)区,包括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福建德胜新建材有限公司、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重点企业。

  今年是福州与定西开展劳务协作的第七年,也是福州市人社部门开通免费高铁专列“点对点,一站式”接定西籍务工人员返岗的第四个年头。“这次我们再以包高铁专列的形式,接定西脱贫人口来榕务工,既能帮助定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又为福州企业保用工,是两地山海情深、合作共赢的最好体现!”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督促相关企业做好员工落地后的健康管理、食宿安排、人岗对接等服务保障,确保定西务工人员“来得了、留得下、稳得住”。(记者 胡一晟/文 叶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