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今晚大降温 最高降幅将超过10℃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3 08:49:2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气象部门发布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3日夜里起,福州气温开始下降,日最低气温过程降幅为7℃~9℃。内陆、沿海北部以及高海拔山区降幅将超过10℃。本周福州天气晴冷为主,要注意防寒保暖。

  15日、16日早晨,全市气温较低,过程日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6日早晨,内陆和沿海北部城区气温4℃~6℃,高海拔地区0℃~2℃,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沿海南部城区6℃~8℃。

  12日,太阳出来了,在暖湿气流配合下,福州各地气温快速攀升,市区高温升到23.4℃,福清、永泰等地气温超过25℃。13日白天各地气温仍可能超过20℃,但随着较强冷空气的到来,今天晚些时候,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14日榕城气温10℃~13℃,15日气温9℃~13℃。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3日下午开始,福州沿海风力逐渐增大,预计14日至16日全市沿海将持续出现东北大风,最大阵风可达8级~9级。17日起沿海风力逐步减小。

  全省来看,此次降温,我省内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部分地区将达到寒潮标准。预计15日至17日全省各地夜晨气温低。我省西部、北部地区的部分城区有霜或霜冻,局部结冰。这次的冷空气也将驱散近期盘踞我省的暖湿空气。本周福州有望出现几天相对晴朗干爽的天气,抓紧洗晒。(记者 毛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