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国家批复同意!这条铁路即将全面开工,福州将直达汕头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7 16:32:18   来源:新闻110微信  【字号

  最近,外出旅游热度不断上涨,其中汕头因为各种美景和美食成为了许多福州人心仪的旅游胜地。

国家批复同意!这条铁路即将全面开工,福州将直达汕头

  但是现在去汕头,必须从福州坐动车到潮汕,再转车到汕头,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好消息是这样周折的乘车过程即将结束啦!

  2月16日,《新建漳州至汕头高速铁路(福建段)施工图审核招标公告》(招标编号:南铁服招[2023]1号)在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标志着漳汕高铁项目即将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福州将直达汕头。

国家批复同意!这条铁路即将全面开工,福州将直达汕头

  根据公告,新建漳州至汕头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2023年1月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这也是2023年内首条获批的国家高速铁路项目。

  漳州至汕头高速铁路为国家规划的沿海高铁通道宁波至广州高速铁路的重要一段,项目计划在今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工期4.5年。漳汕高铁通车后,东南沿海时速350公里高铁通道福州至广州段将率先贯通。

国家批复同意!这条铁路即将全面开工,福州将直达汕头

  漳汕高铁总投资约389亿元,其中福建段259亿元,广东段130亿元。漳汕高铁项目于2023年1月获可研批复,预计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

  漳汕高铁建成后,将打通东南沿海高速铁路客运通道的关键节点,成为长三角、珠三角及西南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交流的主通道。

  项目概况

  项目起自在建福州至厦门高速铁路漳州站,经漳州、潮州、汕头市,至在建汕头至汕尾高速铁路汕头站,正线全长174.7公里,共设6座车站。

  配套建设厦门、漳州枢纽等相关工程,包括漳州站厦深场联络线、厦门第二动车所检查库线和厦门客车技术整备所改建工程等,福建境内正线长度127.877km。(来源:东南网、铁路建设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