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办理公积金业务切勿作出不实承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1 08:50: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日前,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在推进“放管服”工作中,推出“离职未再就业提取公积金”告知承诺制业务,职工在办理该业务时仅需提交《公共服务事项信用承诺书》,而无需再提交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材料。

  不过,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与社保数据的比对校验过程中,却先后发现职工刘某等人申请离职未再就业提取时的社保缴交状态仍显示为正常缴存,与其承诺事项中的“未再就业”申请条件不符。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相关规定,对失信职工个人承诺不良记录进行信用信息登记,在此项信用信息未修复之前,职工刘某等人今后将不能再享受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免材料的便利。

  据介绍,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下一步还将依托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继续深化信用核查,并加大与各职能部门互联互通,依法依规对不同失信情形作出应对,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缴存职工珍惜住房公积金信用,办理业务时切勿作出不实承诺,依法依规使用好住房公积金,切实维护个人良好的信用。

  案例点睛

  《福州市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核查监管工作办法》第六条,行政机关通过核查监管发现申请人提供虚假承诺办理相关事项的,依法依规不予办理、责令限期整改、撤销行政决定。将申请人纳入失信人名单,对该申请人办理相关事项在信用修复前不再适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记者 曾建兵通讯员 王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