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内公交地铁免费坐三年 福州“新福卡”你领取了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9 09:29:1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28日获悉,福州交通运输部门推出的“新福卡”已经发放几个月了,福州有14200多人成功申领到。持卡可享受绿色出行优惠政策,目前优惠金额已达到162.25万元。

  “新福卡”去年11月推出,符合条件的持卡人三年内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地铁。

  “新福卡”申领的对象有两类:一类是2022年5月23日起,在福州市域(六区六县)内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且连续缴纳三个月及以上福州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含省级养老保险);另一类是2022年5月23日起,户口首次迁移到福州市域(六区六县)内的人员(含集体户)。

  “新福卡”申领活动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记者 刘珺通讯员 李晓玲 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