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e福州”化身养老“小助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8 10:49:2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7日从福州市智慧服务中心获悉,“e福州”APP化身养老“小助手”,市民在“e福州”APP上能享受到养老床位预订、养老补贴申请、养老服务预约等多项养老服务。

  记者在“e福州”APP“养老服务”板块中,点击“养老机构床位预约”,页面立即跳转出福州各个养老机构的详细信息,包括地理位置、机构性质、床位剩余数、从业人数、提供哪些服务,等等。

  “这里汇聚了全市养老机构的信息,老年人在网上就能进行养老机构比选,还能根据自身需求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市智慧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用户只要点击“立即预约”就能完成养老床位的一键预定。

  符合申请条件的老年人,还可以在“e福州”APP“养老补贴申请”板块,申请“居家服务补贴”和“失能老人补贴”。同时,该板块支持由家属、朋友、社区工作人员代办申请,申请时只需点击“代他人办理”即可。

  此外,“e福州”APP平台还对接专业化居家养老服务商,提供多项专业化养老服务,老年人及家属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管道维修、上门清洗、打扫卫生、法律援助等对应的服务。

  在“资讯”板块,中老年人可以看到最新养老政策法规、新闻资讯,实现养老资讯随时可看、可查。(记者 梁凯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