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守望生命·守望花开”生命教育活动走进洞江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7 15:55: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区民政局主办,洞江小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财金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协办,航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承办的“守望生命·守望花开”生命教育活动在洞江小学开展。

  暖场小游戏“凤凰成长记”开启本次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工以播放《从1岁到100岁,人生真的很短》《A4纸上看人生》视频、绘制我的“生命树”等形式,通过大量的生动案例、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学生切身体会自身生命的意义,感受生命的力量。

  此次活动富有科学性、趣味性,在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同时,增强学生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珍爱生命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生命观,提升学生的生存能力和生命质量。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