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22座市管桥梁25日前完成提升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0 09:19:0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期以来,市城管委按照福州市开展市容环境品质提升竞赛专项行动部署,全面改善城区市容环境品质,扮靓榕城迎峰会。市城管委组成15个检查小组,对五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立面清理、施工围挡、建筑垃圾运输、道路绿化养护、市政管养等进行“飞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整立改。

  环卫方面,全市环卫部门每日对城区主次干道、城市快速通道、快速通道连接线进行机械高压冲洗,人工加机械配合对城区59座人行天桥、60个地下通道、17个车行下穿通道和6个隧道立面、37处快速通道声障屏进行精洗;按照两天一轮的频次抱管冲洗约510条主次干道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对所有过江大桥及附属设施进行了两轮以上冲洗。

  福州大弘朗洁环保有限公司负责鼓楼区东街街道和鼓东街道保洁工作。按照鼓楼区相关工作安排,该公司做好精细化保洁,对道路白线、斑马线及交通警示标识进行清洗,并做好人行道路沿石及绿化带石沿的清洗。

  市容方面,福州市组织力量开展“门前三包”、两车规范化停放管理、流动摊点整治等工作。其中,鼓楼区围绕三坊七巷景区、东百商业街区等人流密集区域,按照精准施策、严管严控的原则,采取“十佳商户”评选等形式积极引导商户参与“门前三包”提升管理。在杨桥东路、八一七北路等道路,南街城管中队定人定岗值守。晋安区城管局落实“一日一整治、一日一清单”工作模式,组织开展非机动车停放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宣传、劝导、处罚“三管齐下”,进一步保障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市政方面,从4月2日起,福州市对二环路沿线、五一路、五四路等重点区域、进出城门户道路上的22座市管高架桥、互通立交桥以及人行天桥等桥梁设施,采取“一桥一策”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制定提升方案。此次提升面积约14.6万平方米,计划于4月25日前完成。

  据悉,在开展竞赛的70条主次干道、50条小街巷的基础上,市城管委梳理“一路一策”的第一批重点路段18条(座),其中,四城区主干道12条,重点高架桥、跨江桥梁6座。

  当前,台江区对闽江之心、两大商务区等重点区域,集中力量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市容环境提升。

  “第一批重点路段确定后,我们逐条实行脚步丈量、实地踏勘,形成市政、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等共661项具体任务清单。”市城管委有关人士介绍,在加强环卫保洁、市容管理的基础上,市城管委倒排工期,市政部门对黎明高架、工业路高架、化工路鼎屿高架、南江滨大道会展下穿通道、三县洲南互通、尤溪洲北互通等重点桥隧进行提升。(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