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市监局发出倡议 鼓励公示预制菜使用信息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5 16:14:1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为保障消费者知悉餐饮环节预制菜使用情况的权利,13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倡议书,鼓励餐饮服务经营者和外卖平台,公示预制菜的使用信息。

  据悉,餐饮服务经营者可以在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展示预制菜食材供货商、使用预制菜加工的菜品名称等信息,可以在菜单菜品信息处标注是否使用预制菜。主要使用预制菜作为食材的堂食餐厅,不应误导消费者认为自己食用的是现制现售食品。不使用预制菜作为食材的堂食餐厅,亦可进行公开承诺。倡导第三方外卖平台在网页上公示菜品名称和使用预制菜的情况。

  选择的预制菜供货者应具有相关合法资质,建立供应商评价和退出机制,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建立预制菜贮存及使用过程制度规范,严格按照预制菜保存条件和保质期贮存,及时冷冻(藏)贮存采购的冷冻(藏)预制菜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