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城“拥军福卡”启用 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可免费乘公交地铁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06 09:53:3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榕城“拥军福卡”启用 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可免费乘公交地铁

退伍老兵林敬福持“拥军福卡”乘坐地铁。记者 叶义斌摄

  5日上午10时许,62岁的退役军人林敬福走进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将“拥军福卡”对准刷卡器,在闸机打开后顺利进站乘车。

  “4月20日,我通过‘e福州’App申领了实体卡,假期福州公交地铁面向全体市民免费,今天算是真正享受到了专属优待。”林敬福说。

  林敬福手持的“拥军福卡”,是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市交通局、市财政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市大数据委以及古厝集团、地铁集团、左海集团下属市民卡公司共同推出的拥军暖心工程。5月1日起,持“拥军福卡”的优待对象可免费乘坐福州地铁全部运营线路和一元一票制、两元一票制的公交线路。

  “我每天上下班都要坐地铁,这张卡对我太实用了。更重要的是,从这一张卡片上我感受到了全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和敬重。”33岁的退役军人刘彬斌说。

  据介绍,“拥军福卡”的办理对象为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中任一项的相关人员:持有优待证的福州市户籍退役军人;持有优待证的福州市户籍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持有福州市各县(市)区公安(分)局颁发的“见义勇为确认证书”的见义勇为人员。

  符合申领条件的市民可通过榕城通App、“e福州”App或“福州市民卡”微信小程序申请。(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