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解锁海蜇花样吃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9 16:00:5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解锁海蜇花样吃法

闽洋展位前展出数十种海蜇产品。记者 朱榕 摄

  有琥珀色如手掌状的海蜇头,有晶莹洁白的海蜇丝(皮),有纤薄如纸的海蜇皮,还有底下铺垫冰块的“冷艳”刺身,有桶装、袋装、盒装……在第23届中国美食节的闽洋展位前,各种系列的海蜇产品让人大开眼界。

  “这次我们有商超新零售、电商、热菜、餐饮流通、涮火锅、盐渍、礼盒等7个系列的数十种产品参展,烹制、凉拌、涮锅、刺身应有尽有,可满足各种场景下的口感和食用需求。”摊位前,闽洋海蜇第三代传承人王坤建向外省客商介绍适用于婚寿宴请的产品。

  海蜇是婚宴酒席上常见的头道冷菜。闽洋海蜇自2003年起开始发力调味品和预制菜市场,如今预制菜销售比重日益提升,口感脆爽的海产品进入很多内陆城市。

  王坤建介绍,海蜇全身都是宝,除了常见的海蜇头、海蜇皮,还有海蜇边、海蜇脑、海蜇衣等。根据不同的品种、部位、档次,闽洋将海蜇吃透做透,先后研发出即食、盐渍等海蜇产品100余种,并开发出108道食用菜式,率先创新了刺身、火锅、沙拉等吃法。“只要有要求,我们都能满足。”

  放在精致摆篮中的海蜇刺身吸引了很多市民尝鲜。选用品质上乘的海绣茸品种,在锅中涮10秒,蘸上特调的蘸料,观之色泽晶莹,入口清甜脆爽,肉质厚韧而有嚼劲,尝过的市民都频频点头。

  “海蜇作为低嘌呤低脂肪低热量的海产品,非常符合居民对健康饮食的要求,我们的目标是把它做成预制菜里的头道菜。”王坤建说。(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