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享科普盛宴 赴未来之约!2023福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1 13:18: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0日,2023年福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马尾船政文化城举办,五花八门的科技展品和特色科普活动,邀市民共赴一场科技之约。

  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主办,福建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福州日报社、马尾区委宣传部等协办,福州晚报承办,推出7大主题线下展区,通过“线上+线下”及融媒体宣传等形式,共同营造“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让市民乐享科普大餐。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共设置7大展区,近30家单位参展,参展数达历年之最,可满足不同人群的科普需求。

  乘上“科普专列”,坐享“科普之旅”。在“学习贯彻二十大,勇担科技创新使命”主题展区,市民们可了解福州市取得的科技体制改革创新、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福州市科创走廊建设成果等内容。

  现场科普同样精彩。在科技特派员科普区,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们携科研成果来到现场科普。品种奇特的金鱼、新鲜的农产品、无添加的黑咖啡粉等,吸引市民群众驻足;在科技创新企业展区,10余家福州本土科技企业,带来物联网智能乐器、北斗应急指挥服务系统、早教机器人等“黑科技”;在市科技馆分馆区展区,工作人员还指导孩子们学习电脑验光和如何看电脑验光单、体验走盲道和低视力辅具、参与爱眼知识问答等。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以“创新引领 创业筑梦”为主题的2023年福州市榕创嘉年华暨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也即将开赛,大赛由市科技局、市委人才办主办,主要面向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和服务的企业。

  据介绍,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将为今年的参赛企业根据其资质提供科技贷、兴速贷、人才贷、投联贷以及科创走廊基金、闽都创新基金投融资服务,并联合知名投资机构为进入省赛企业提供集中培训及辅导服务;海峡银行也将为进入市赛获奖的成长组企业提供最高200万元科技易贷额度和最高3万元贷款利息抵用券,为初创组企业提供最高3万元贷款利息抵用券。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创新创业地图。据悉,这也是福州市首次通过官方渠道发布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创新创业地图。据了解,今年,市科技局、市人社局汇总了109家创业载体资源,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独立空间1364间,开放工位2919个,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准确、权威的创新创业信息,助他们在“指尖上”寻找创新创业平台。(记者 张铁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