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征集“揭榜挂帅”科技重大技术需求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3 09:17: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征集“揭榜挂帅”科技重大技术需求

  立项后单个项目最高补助500万元

  记者6月12日获悉,市科技局围绕16条产业链,面向全市征集通过“揭榜挂帅”组织开展技术攻关的重大技术需求(难题),所征得的需求将通过技术专家遴选后公开发榜,确定立项后对单个项目给予100万元~500万元补助。

  此次征集对象为在榕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规上企业(含软件等服务业)。征集方向主要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开发,包括新一代网络与通信、人工智能、工业软件、集成电路、物联网等技术,支持数字人民币全领域应用的软件与系统集成;光电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联、生物医药等领域填补省内空白的技术开发;推动产业迭代升级的新型材料与装备开发,驱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增强纺织工业未来竞争力的新型功能性材料、特种材料及智能装备、绿色制造技术开发等;海洋高端装备制造,包括新型海洋资源开发装备、高技术船舶、远洋捕捞与深远海养殖信息化技术和智能化装备等。

  根据征集要求,项目技术需求应是企业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卡脖子”技术、关键零部件、材料及工艺等,能够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福州乃至福建省相关产业的技术应用水平。项目以企业和社会投入为主,项目总投入不低于1000万元。(记者 张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