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大陆公司主持制定 人脸识别国标发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1 10:56:3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20日从榕企新大陆获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生物特征识别系列国家标准。新大陆主持的国家标准《信息技术 生物特征识别数据交换格式 第5部分:人脸图像数据》(GB/T 26237.5-2023)正式发布,将于12月1日实施。

  该标准由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持,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大学、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34家单位共同参与制定。

  这项标准规定人脸图像数据记录的交换格式及符合性测试方法,适用于人脸图像数据的记录、存储和传输。数据是当今人工智能技术的核心要素与基石,数据质量和数量决定了AI模型的训练结果以及系统性能。该标准的发布对规范人脸图像数据行业应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