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3年铁路暑运7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40万人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1 12:4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 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韩毅 文/摄)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2023年暑期将于7月1日拉开大幕,运输期限为7月1日~8月31日,共62天。暑运期间旅客出行主要以学生客流、探亲客流和旅游客流为主,主要流向为省内的厦门、龙岩、三明、南平等地以及省外的深圳、上海、北京、长沙、重庆等地。

  暑运期间,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40万人次,日均8.85万人次,其中福州南站旅客发送量预计将大幅上涨,发送人数将达到210万人次,同比增长34.54%。

2023年铁路暑运7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40万人次

  自7月1日零时起,福州火车站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的基础上实施暑期运输列车运行图,利用大数据加强客流趋势分析研判,切实把握客流需求,及时向上级部门提报增开旅客列车开行调整建议,灵活实施“一日一图”,实现有流开车、应开尽开,尽力满足客流需求,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为了更好地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福州火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人工售票窗口,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同时,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在售票厅、候车区、进出站通道、站台等处,对旅客进行引导帮扶,确保旅客购票、进出站、乘车有序便捷。此外,福州火车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还对防暑降温等应急药品进行了补充,配足藿香正气水、感冒药、晕车片,并采取“走出去、帮上车”的服务方式,为需要帮助的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服务。

2023年铁路暑运7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40万人次

  为确保各项设备设施在暑运期间始终处于良好服务状态,福州火车站联合维保单位对旅服系统、客票系统、消控系统、空调、电梯、上水、验证查危、动静态标识、警示标志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自查,尽全力消除对运输生产的影响。同时,车站还结合夏季季节特点,制定详细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各项应急演练工作,全力保证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铁路部门提醒:夏季炎热,暑期出行一定要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如在出行过程中如遇到中暑等身体不适的情况,请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服务电话:福州站0591-87051592、福州南站0591-6358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