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步伐加快 福州12个重点项目获奖补资金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9 14:43:5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福州市印发《福州市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奖补资金管理细则》和《第一批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奖补资金的通知》。福州市12个重点项目完成了序时进度,可取得相应的补助,国家综合货运枢纽延链强链步伐加快。

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步伐加快 福州12个重点项目获奖补资金

长乐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施工现场。(市交建集团供图)

  现代物流城综合货运枢纽进展迅速——

  近日,福州现代物流城内的中国(连江)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完成6栋物流中心及配套办公楼主体封顶,计划年底投入运营。该物流园占地面积约1003亩,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建设农产品采配、预制菜生产加工、电商、智慧冷链、仓储配送、产品研发创意体验等六大物流中心和一个服务配套,打造全省最大的现代化农产品智慧物流园。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辐射福州都市圈、浙赣及东南亚地区,实现年交易量超600万吨、年交易额300亿元,容纳1200户企业和商家入驻,吸纳就业人员2万人,有力提升省会城市农产品辐射能级。

  集疏运项目稳步推进——

  福州积极推进港后方铁路通道、机场枢纽南北进场路、福州港城大道(丹贵公路)三大项目。目前,港后方铁路通道项目,路基工程完成10%,隧道工程完成5%,先行用地交地完成,完成现场征地、房屋拆迁工作,为全面推进项目实施做好了充分准备。

  机场枢纽南北进场路建设项目桥涵、路基工程完成53%,路面及附属工程完成15.1%,项目将极大提升福州航空港的公路集疏运能力,联合在建的南北进场路连接线地下市政配套工程,实现航空、公交、地铁、高铁、高速五位一体无缝换乘,有力支撑福州机场区域枢纽地位提升,扩大福州机场对外辐射能力。

  福州港城大道(丹贵公路)项目路基工程累计完成92.6公里,占总量的7.2%;桥涵工程累计完成17.7%;隧道工程累计进尺1.34公里,占总量的13.7%。建成后将多个开发区串联成片,极大促进区域联动及产业发展,提升现代物流城的通行能力。

  货运枢纽运输效率逐步提升——

  江阴港区6、7号泊位新增首台岸桥工程完工,第二台岸桥已完成合同签订,计划下半年动工,将有效提升江阴港区集装箱装卸效率。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新增卸船机设备,完成后每台将增加约265万吨/年接卸能力,为可门铁路支线海铁联运提供有力的供应链保障。(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