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念好新时代“山海经”!区领导赴宁、陕推动闽宁协作和开展考察学习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3 17:22: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0日至12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陕西省西安市推动闽宁协作和开展考察学习,看望长乐籍在宁在陕企业家代表。固原市原州区有关领导,区领导林宇、陈爱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念好新时代“山海经”!区领导赴宁、陕推动闽宁协作和开展考察学习

  六盘山高,闽江水长,跨越2000多公里的“山海情”隽永绵延。与原州区开展结对帮扶协作以来,我区深挖合作潜力、拓宽帮扶领域、提升协作层次,累计筹措帮扶资金600余万元,合力帮扶消费近1.1亿元,并帮助3000多名原州区籍劳动力实现就业,走出了变“输血”为“造血”的扶贫路,为山海共融按下“加速键”。

念好新时代“山海经”!区领导赴宁、陕推动闽宁协作和开展考察学习

  在固原市原州区,区领导一行走访调研了安和村、寨洼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以及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参观六盘山长征纪念馆,深刻领会红军长征精神,与属地、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经验。

  区领导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闽宁协作的科学理念和重大实践,自觉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强两地文化交流、产业交流,共同深化产业协作、文化旅游协作、对外开放协作,深化结对帮扶机制,创新丰富协作方式,持续打造协作特色品牌,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协作交流,共同谱写闽宁协作长乐原州新篇章。

  要深入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将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动力,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抓产业、上项目,切实解难题、促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长乐、国际航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安市曲江新区旨在打造“西部国际文化产业中心”,夜色经济蜚声海内外,园林城市建设理念先进。陕西建工集团系全国首批获得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行业甲级设计资质的大型省属国企,累计揽得83项鲁班奖,去年荣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46名。

念好新时代“山海经”!区领导赴宁、陕推动闽宁协作和开展考察学习

  区领导一行赴陕西建工集团观摩学习、座谈交流,拜访在陕建筑业企业家乡贤代表、华航建设集团张华官董事长,并重点考察了西安市夜色经济、园林城市建设情况。

  区领导要求——

  要学习借鉴西安经验做法,树立“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理念,构建全链条文旅产业生态,大力抓好奎桥、漳港、东湖等重点夜色经济美食街区建设,扎实做好业态创新、高效引流、流量变现等工作,打造沉浸式文旅目的地,提升城市烟火气和吸引力。

  要深化同陕西建工集团交流合作,引导区属国企积极学习其“投建营”一体化发展模式,培育开放的发展思路和长远的战略眼光,抓好城市更新、金梅潭综合配套等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同时全面提升助企惠企力度,动员吸引域外企业“回故乡、建家乡”,促进异地建安税等税种回流,共同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

  (记者 高维 魏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