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环卫系统多举措防暑降温 272座城市驿站全部开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0 11:56:3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有了城市管理驿站,我们喝水、热饭、歇脚,方便多了!”19日,在濂水路保洁的环卫工人王小九感叹道。据悉,目前福州五城区272座城市管理驿站全部开放,供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使用,让他们在高温天能享受到清凉和方便。

  19日中午,记者在濂水路城市管理驿站看到,大约10平方米的空间,配备有空调、风扇、桌椅、微波炉、饮水机、洗手台、小型冰箱、医药箱,并供应自助凉茶。

  近期,福州市持续高温,市环卫系统采取多项措施防暑降温。提高机械保洁作业率,减少人工露天作业时长,调整每日11时至15时为快速保洁,气温达40℃以上停止室外露天作业,并为环卫工人配发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解暑药品。

  “除了开放城市管理驿站,我们还协调公共机构、爱心商家开设‘爱心服务点’,方便环卫工人就近休息、避暑、补水等。”市环卫中心有关人士表示,他们还将开展检查,确保环卫工人5月至9月的高温津贴按时足额发放到位。(记者 赵铮艳 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