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3年两岸(福州)艺术青年钢琴音乐节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7 10:5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5日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台湾艺术家音乐交流协会、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2023年两岸(福州)艺术青年钢琴音乐节,在悠扬琴声中开幕。

  两岸(福州)艺术青年钢琴音乐节是近年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打造的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品牌项目,本届音乐节的举办是持续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以两岸青春力量奏响两岸融合动人旋律,助推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具体举措。本届音乐节邀请了两岸知名钢琴大师、专家教授和艺术青年同台演出,共话两岸音乐交流合作,以音传声、以艺通心,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注入新的动力。

  两岸(福州)艺术青年钢琴音乐节已连续举办两届,成为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音乐节汇聚近两百名两岸知名钢琴大师、专家教授和艺术青年,由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中国音协钢琴学会副会长、施坦威全球艺术家韦丹文教授担任本届音乐节主席、指挥,协同两岸音乐界师生150多人与两岸艺术青年交响乐团50多人倾情合作、携手合奏,创新推出开幕式音乐会、两岸大师公开课、两岸钢琴协奏曲音乐会等二十多场活动,以钢琴为媒介,共话两岸艺术交流合作,共促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开幕式现场,韦丹文教授等两岸钢琴大师、艺术青年用磅礴的气势、精湛的技艺,充沛的感情为大家带来了李斯特《降E大调第一号钢琴协奏曲》、拉威尔《G大调钢琴协奏曲》、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号钢琴协奏曲》等经典曲目。

  韦丹文教授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推动了两岸音乐爱好者关注艺术交流,携手创作艺术精品。

  台湾艺术家音乐交流协会理事长谢采羚在致辞中谈到,要特别感谢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两岸(福州)艺术青年钢琴音乐节越办越好,得到台湾音乐人的热情响应,有力地推动了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了两岸同胞友谊。

  此次开幕式音乐会采用线下观摩与线上直播联动,通过全网同步直播。两岸钢琴协奏曲音乐会等活动将在福建大剧院举办至8月4日。(记者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