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五洲聚福”福州市对外文化交流分享会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7 11:10:3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6日,作为第二届“福满榕城”福州市网络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五洲聚福”福州市对外文化交流分享会举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外国友人等欢聚一堂,共话文化交流,推动文明互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出席。

  陆菁指出,福州历史悠久、文脉悠长,7000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和2200多年的建城史,孕育出深远厚重的闽都文化,成为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州的文化交流贯通古今、融通中外,和合共生、兼容并蓄。近年来,聚焦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福州成功举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等重大活动,积极拓展“你好,福州”等外宣平台,推动闽都文化与世界文明深度交融、共享共荣。希望通过交流分享会,共同助推世界文明之园万紫千红、生机盎然。

  现场,华东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林轶南,欧洲华文电视台台长林朱庆,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悦,福州市“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指挥部副指挥长张萍,中国文化大使、闽南语歌后陈飞,华人头条创始人、董事长黄其旺,闽都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林山作主题发言,在榕国际友人分享了各自与福州的美好故事。(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