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血库A型、O型血告急 盼您伸出援手为生命接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5 15:38:0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省血液中心4日发出紧急呼吁:榕城血液库存紧缺!A型、O型告急!急盼市民朋友伸出援手,热血献爱。

  据介绍,福州每天至少需要400人奉献爱心,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夏季因为气温高本就是献血淡季,再加之福州刚经历过台风“杜苏芮”带来的强降雨,紧接着气温迅速攀升,街头献血人数骤减,导致血液库存告急,急需储备临床用血,以应对紧急情况。

  “我们呼吁爱心市民积极前往就近献血点献血,为生命接力。”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希望更多市民踊跃献血。为确保血液安全和献血者健康,省血液中心将加强献血前健康征询及健康检查工作。

  福州目前有13个固定献血点。市民可关注“福建省血液中心”官方微信,点击“献血服务”查询献血点地址和服务时间。(记者 林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