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5家企业获“首批对印尼重大投资公司”称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7 11:09: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未来我们将加大海外业务的投入,继续做大海外业务规模。”6日,福建省星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被授予“首批对印尼重大投资公司”称号,企业相关业务负责人詹姆斯表示,未来企业将在原有的仓储业务上进行延伸,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园,把中国企业出海的后端服务做扎实。

  6日下午,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论坛在榕举办,会上授予福建省星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福建中柏能源有限公司、福建天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首批对印尼重大投资公司”称号,表彰企业在“扬帆出海”中所作的贡献。

  “中印尼‘两国双园’的建设为我们企业出海,拓海外业务增强了信心。”詹姆斯介绍,公司原本在印尼从事跨境电商的仓储业务,运营3个仓库,近2万平方米,中印尼“两国双园”启动建设后,企业积极响应号召,投资建设中印尼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在企业出海的过程中,福州市政府也为我们在印尼投资提供了不少建议,并帮我们对接了当地的政府、法律、财税等资源,让我们出海的过程更加顺畅”。

  为更好地推动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中印尼“两国双园”三大公共服务品牌——中印尼“两国双园”投资促进中心、工商中印尼跨境人民币服务中心及中行中印尼跨境人民币服务中心也于6日正式揭牌成立。未来,三大公共服务品牌将为企业提供更多市场化和专业化的服务化支撑。

  中印尼“两国双园”作为一项推动中国同东盟国家间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工程,将为创造更具活力、更加精彩的地区合作模式树立新标杆。在推介会环节,永荣控股集团总经理黄德竣表示,希望借此机会拓展经贸合作,“我们希望加强销售网络建设,以现有的越南、印度尼西亚办事处为支点,辐射其他东盟8国开展国际营销活动,实现低碳化工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东南亚销售布局。”

  福州都市圈内企业赛得利(福建)纤维有限公司同样看好中国-东盟间的区域合作。赛得利(福建)纤维有限公司隶属新加坡金鹰集团,该集团由爱国侨领陈江和在印尼成立,覆盖棕榈油、能源开发等多个领域。赛得利(福建)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兰汀表示,“期待与老朋友加深合作,也期待能与更多伙伴共谋发展。”

  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推动闽宁协作再上新台阶。今年上半年,东盟与宁夏实现进出口额19.8亿元,增长87.4%,东盟跃升为宁夏第一大贸易伙伴。论坛上,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东盟各国的沟通交流。(记者 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