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教育局最新发布!严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7 09:17:19   来源:福州教育  【字号

  8月5日,福州市教育局官微发布《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的提醒函》。

福州市教育局最新发布!严查!

各校外培训机构和相关从业人员: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点题整治”工作成果,从2023年6月至12月底,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十六部门在全省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整治行动,持续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省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双减”文件规定,现对各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作如下提示提醒:

  一、不区分学科类、非学科类,禁止在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网络平台以及公共场所、居民区等线上线下空间刊登、播发面向中小学(含幼儿园)的校外培训广告。

  二、不得虚构教师资质、虚构执教履历、虚构用户评价,不得实施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三、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规范签约履约,明确培训项目、培训要求、培训收退费及违约责任、争议处理等内容。不得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减轻或者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

  四、应当在办学场所的醒目位置依法依规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计价单位、计价方法等信息,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特别提醒

  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坚决维护良好经营秩序和市场环境。欢迎社会各界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监督。发现上述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

  转发,提醒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