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e福州”可申领货运从业资格证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9 14:27:3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没想到这么方便,不用专门培训考试,手机上就能直接办理,还有电子证照可以查询使用。”8日,驾驶员邓先生通过“e福州”APP顺利申领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这是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改革新政推出后福建省线上渠道发放的首本从业资格证。

  根据交通运输部改革工作要求,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简化货运从业资格证申领手续,并于近日将从业资格证申领功能嵌入“e福州”APP,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让市民办事更便捷。

  据介绍,符合条件的驾驶员在“e福州”APP的“交通专区”中选择“经营性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领”,填写相关申请信息后,窗口审批端便可在线实时办结。办理成功后,驾驶员可随时在手机上查看、下载、打印从业资格证。(记者 赵铮艳通讯员 沈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