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发布“招贤令” 今日启动大型招聘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17 17:0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谢敏 文/摄)8月17日,“好年华 聚福州”第三届人才峰会暨“职引未来”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在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启动。本次活动采取“1+2”模式,即1个启动仪式和2个子活动——线上线下招聘会、技能人才作品展示。

福州发布“招贤令” 今日启动大型招聘会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播放研学活动宣传片,并以情景剧形式介绍福州市打造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全流程全链条服务体系。

  五大专区提供近4000个岗位

  同日举行线下大型招聘会。现场设立国企事业单位专区、专精特新企业专区、重点企业专区、台资企业专区、闽东北企业专区五大专区,精选150家单位参会,提供近4000个岗位,最高年薪将达60万元,涵盖计算机、机械、生物、化学、建筑土木等专业。

福州发布“招贤令” 今日启动大型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让我们能近距离了解求职者的意向与需求,增加了我们与高校、同行的沟通交流。”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门徐建君说,现场收到三十多份简历,线上收到近百份简历,收获许多优秀候选人才。

  闽东北企业专区也是此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专区包括莆田、宁德、南平、平潭三市一区重点推荐的29家用人单位590个岗位,大大推动区域人才流动共享,助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协调发展。

  “招聘会为我们外地市企业选择优秀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也为学子提供了更多选择。”福建省闽东建设工程服务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门陈琴表示。

  首设技能人才作品展示展区

  今年招聘会响应党的二十大培养“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号召,首设技能人才作品展示展区,展示具有福州特色的寿山石、木根雕、闽菜作品以及数控车铣等先进制造业成果。

福州发布“招贤令” 今日启动大型招聘会

闽菜作品展示区。

  福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波表示,此举展现了技能人才风采,技工院校的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技能人才的获得感,也可以在社会上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引导更多青年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

  10条措施促就业创业

  招聘会现场还设立政策咨询处,向前来咨询的学子贴心发放“政策包”,讲解就业政策、人才福利待遇等。

福州发布“招贤令” 今日启动大型招聘会

“政策包”。

  据悉,福州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0条措施,包括今年开发毕业生就业岗位10万个、统筹安排1万多套人才住房、提供亿元各类补贴、提供109家创业孵化基地共1300个免费创业工位、支持基层事业单位低门槛甚至零门槛招录高校毕业生、提供专业化的人才服务队伍等等一系列有温度有精度的政策举措,千方百计助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来自湖南浏阳的研究生肖利就因此选择成为了一名“新福州人”,入职福州规划设计集团。“福州一系列服务周到、贴心,真金白银提供全方位保障。我也在向同学朋友、师弟师妹推介宣传福州引才政策。”她说。

  17日至25日,“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网和“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还将开展线上招聘会,届时有近300家单位将提供近万个高校毕业生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