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首个“司机驿站”投用 解决货车司机用餐休息需求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1 10:44:4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首个“司机驿站”近日投用,用于解决货车司机基本的用餐和休息需求,改善货车司机停车休息条件。

  该驿站位于福清江阴工业集中区,面积20多平方米,可提供喝水、休息、洗衣、上网等服务。除了满足货车司机在运输途中临时休息的需求外,该驿站还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合,驿站内设有党建文化墙。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和行车安全知识宣传板挂在醒目位置,提醒司机安全驾驶。

  市道运中心有关人士介绍,“以车为家”是很多货运司机的工作常态。福清江阴工业集中区作为福州市化工物流聚集地,是很多货运司机每天进出的必经之路。

  今年初以来,福州交通运输部门围绕交通运输部2023年5件更贴近民生实事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关心关爱货车司机专项行动,通过专项调研,着手建设“司机驿站”。

  今年福州计划建设8个“司机驿站”,覆盖重点货运场站、物流园区、重点货运企业等。(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