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地铁4号线免费试乘 这份指南请收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1 10:47:4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福州地铁发布4号线首通段将开展为期3天的免费试乘活动。消息一经发布,引起市民广泛关注。不少读者留言咨询:如何试乘?要注意些啥?记者整理了这份试乘指南,请大家收好。

  本次试乘活动于8月23日至25日6:30~23:00进行,4号线试乘首末班时间与福州地铁已运营线路同步。

  据介绍,4号线首通段行车间隔根据不同时段划分:高峰期7:00~9:00、17:00~19:00,行车间隔为5分50秒;平峰期6:30~7:00、9:00~17:00、19:00~22:00,行车间隔为7分20秒;低峰期22:00至运营结束,行车间隔为10分钟。

  地铁4号线与既有线路地铁1、2、5、6号线换乘,由于6号线运营时间为6:30~22:00,请有乘坐6号线的乘客对照时刻表,注意换乘时间。

  本次试乘范围为地铁4号线首通段19个车站,线路起于帝封江站,终于凤凰池站。试乘期间,乘客可使用“e福州”、云闪付、支付宝APP的乘车码,或“e福州”人脸识别乘车,在4号线首通段19个车站的任一车站进站,在1、2、6号线全线及4、5号线首通段任一个车站出站,反之亦可,享受当次行程免费乘车。试乘期间,只要符合活动规则,免费乘车没有次数限制。

  需要注意的是,活动期间,凡没有在地铁4号线首通段19个车站进站或出站的,按照既有运营线路里程收费。

  本次试乘旨在鼓励更多乘客使用移动支付和数字化方式乘车,减少现金交易,提高效率,试乘活动除了扫码免费外,不支持使用单程票、一卡通、计次卡等实体卡和NFC虚拟卡。活动无实体试乘券。

  据悉,65周岁及以上老人、残疾人等享受免费乘地铁政策的人群或持敬老卡、新福卡、拥军福卡等免费乘车实体票卡的乘客,也可从4号线首通段任一车站内边门进出,参加试乘。一名成年人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超过1.3米的儿童或身高超过1.3米但未达到法定入学年龄的学龄前儿童。本次试乘仅支持可实名注册的二维码或人脸识别乘车。(记者 林榕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