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首份网约车集体合同签订 惠及约2000名司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4 10:18:3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23日,在市总工会和台江区总工会指导下,曹操出行(福州)网约车平台职工方代表与企业方代表召开集体协商会议,签订集体合同。这是该头部网约车平台的全国首例集体协商,也是福州市首份网约车司机的集体合同,将惠及约2000名网约车司机。

  据了解,集体合同内容包括平台建立常态化恳谈会制度,收集网约车司机诉求,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平台统计和司机反馈,科学确定司机工作量和劳动强度,确保司机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全面实现司机订单所得构成实现透明化,平台先行垫付车费,保障司机每单收益;建立完善的技能及服务培训体系,设置荣耀分等级,鼓励网约车司机提高接待量和提升优质服务;聚焦司机成长,畅通职业竞聘通道,工作优秀的司机可竞聘运营主管、城市运营管理岗等;关心关爱网约车司机,健全公益帮扶和保险福利机制等。(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