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台风频繁,请收下这份“防台指南”!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31 20:59:37   来源:综合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福州天气在线  【字号

  据中央气象台今日7时30分发布,“苏拉”将于明天下午至夜间,在广东惠来到香港一带沿海,以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登陆。

台风频繁,请收下这份“防台指南”!

  而在“苏拉”步步逼近时,今年第12号台风“鸿雁”正式生成。目前,海面上出现第9号台风“苏拉”、第11号台风“海葵”、第12号台风“鸿雁”三台共舞

  先来一张今天“三台”的大合影↓

台风频繁,请收下这份“防台指南”!

(图片来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台风来时,往往伴随着强风强降雨,超强台风会对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如何正确“防台”?台风来时有哪些应对措施?赶紧收下这份“防台指南”,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台风来临前

  1、及时了解台风的动态,注意台风走向,要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工作,不要在容易造成伤亡的地点(危旧住房、厂房、工棚、临时建筑)避风避雨。

  2、空调外机、高空设施要进行加固,并将露于阳台、窗外的花盆等物品移入室内。

  3、门窗要捆紧拴牢,特别是铝合金门窗要采取防护措施,必要时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米”字图形,或加钉木板。

  4、检查线路,准备手电、蜡烛,储存饮用水,以防断电停水。

  5、多准备一些不容易腐败的食物,如果家中有病患,要准备好必要的药品,非必要时不外出,停止各种露天集体活动和室内大型集会。

  6、及时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台风到来时

  1、切勿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临时工棚附近及广告牌、霓虹灯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此外,尽量避免在靠河、湖、海的路堤和桥上行走,以免被风吹倒或吹落水中。

  2、尽量待在安全的地方,发现险情及时关闭电源,防止发生意外。

  3、正在开车时,应立即把车停在安全处,不可强行驾驶。

  4、遇台风被困时,不要惊慌,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待救援。

  台风过后≠危险解除

  这些事情要注意↓

  狂风暴雨之后,饮用水、食品可能受到污染,垃圾堆积和积水可导致病媒生物密度增高,所以台风过后要做好水源性疾病、食源性疾病和传染病的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