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疾控提醒:开学月要警惕这些传染病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5 16:30:5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9月是开学月。日前,福州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从福州市历年学校传染病发病情况看,新冠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感冒、病毒性腹泻、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性疾病9月较为高发。福州疾控中心还为你支招:

  勤洗手。养成勤洗手的习惯,饭前便后用肥皂或洗手液及流动水洗手(七步洗手法)。

  常通风。定期开窗通风,做好环境消毒。建议每日至少开窗通风2次,每次通风不少于30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规律作息,健康安全饮食,增强免疫力。

  减少人员聚集。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在环境密闭、通风不良等场所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应正确佩戴口罩。

  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防控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如流感疫苗可在每年秋季接种,水痘疫苗共接种2剂次(1岁和4岁加强),流腮疫苗应接种2剂次、入学前未接种2剂次含腮腺炎成分的疫苗,要进行补种。

  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烧、咽痛、皮疹、呕吐、腹泻等急性症状或被诊断相关传染性疾病后,应主动报告老师及家长,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居家休息或治疗,避免带病上学或上岗。(记者 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