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 福建包揽花剑成年组四金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5 15:52:0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4日,2023年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在青岛落下帷幕。在花剑项目上,福建队包揽总决赛成年组全部四枚金牌。

  进入女子花剑团体决赛的福建队,由新科亚锦赛个人冠军陈情缘领衔,队中还有即将出战杭州亚运会个人赛及团体赛的黄芊芊,整体实力强劲。开局后,福建队牢牢把握住场上节奏,始终保持领先,最终以45∶32击败广东队,夺得冠军。

  陈情缘表示:“自己整体打得比较积极主动,一直想着冲击对手、打出气势,给后面的队友创造优势。从备战亚运会的角度讲,这次比赛也发现了一些平时在队内发现不了的问题,回去还需要深刻总结,同时对不同对手做好战术准备。”

  此前在女子花剑个人赛中,陈情缘与黄芊芊在决赛中实现了会师。最终,陈情缘以15∶7战胜队友,夺得个人冠军。

  在男子花剑团体和个人两个项目上,福建队同样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男子花剑个人决赛,同样在两名福建选手之间展开。许杰在5月的分站赛中曾夺得个人赛金牌,也是今年世锦赛中国男花夺得团体银牌的主力成员。在本站决赛中,他迎来了队友黄梦恺。两人你争我夺,比分多次打平。最终,作为雅加达亚运会个人冠军,黄梦恺抓住许杰抢攻时的漏洞连续得分,以15∶12夺冠。

  由两人领衔的福建队在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大比分战胜浙江队,包揽本年度三站男子花剑项目的团体冠军。展望即将出战的杭州亚运会,许杰认为,自己这次总决赛整体发挥不算太好,一直在努力寻找更好的比赛状态,“亚运会希望可以加强进攻上的节奏变化,同时做好防守。主要还是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一剑一剑打”。

  今年的全国击剑冠军赛,福建队在花剑项目上表现强势。除广东名将莫梓维和江苏选手石玥各夺一枚男、女个人金牌外,三站比赛剩余四枚个人及全部六枚团体金牌均为福建队夺得。(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