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陈荣华参加华盛顿中国文化节书法展示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7 18:24: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陈荣华参加华盛顿中国文化节书法展示活动

陈荣华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

  长乐新闻网讯 第21届华盛顿中国文化节于9月2日在美国国会广场隆重举行,吸引当地近万名民众参加。

  锣鼓齐鸣,雄狮登场,欢腾跳跃……伴随着锣声、鼓声、掌声,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40多个展位,包括中国特色美食、旗袍走秀、太极拳表演、书法剪纸等活动,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中国文化,吸引众多美国民众和侨胞们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艺术风韵与生活风情,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旅美长乐籍爱国侨领、书法家陈荣华受邀参加,现场展示中国书法。只见他右手拿起一枝毛笔,蘸了蘸墨,在纸上龙飞凤舞,恣意泼洒,一行雄浑苍劲又行云流水的“白日放歌须纵酒 青春作伴好还乡”跃然纸上,引起现场观众啧啧赞叹。

  此次文化节由华盛顿华人社区联盟、华盛顿地区同乡会联合会、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等多个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记者 林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