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区少体校入选国家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7 17:45:1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区少体校入选国家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学生在训练中

区少体校入选国家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学生在训练中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公示了新一周期国家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名单。其中,长乐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入选国家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长乐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创办于1974年,是我区培养青少年竞技体育人才的重要基地。近年来,该校严格遵循“选好苗子、着眼未来、从小培养、打好基础、积极提高”的业训原则,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提高质量为重点、以培养人才为导向”的方向,认真抓好“体教结合”、系统训练、培养输送人才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并被福州市体育局、教育局授予“福州市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福建省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称号。

  长乐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拥有综合训练馆1个,室外篮球场2个,标准400米田径场1个,天然草标准11人制足球场,开设有田径、篮球、网球、举重等7个重点班和游泳、足球2个普通班,其中,重点班配备基本的训练器材和身体素质训练器材。

  为发现和选拔体育苗子,该校每年组织教练员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小学进行选才,并利用暑期对初选的体育苗子进行集训,再经过层层选拔,将有培养潜力的优秀苗子招入体校,充实后备人才队伍。

  记者了解到,在训练中,教练员坚持以训练大纲为标准,因材施教,让学生掌握好基本功。同时,定期进行身体形态、机能状态检测以及身体素质、基本技术测验,并录入运动员技术档案。通过系统训练,提高办学质量,2017-2020周期共向省体工队、福州市体校输送118名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被福州市授予“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奖”。目前,在训的高水平运动员主要分布在国家队1人、省体工队20人(田径、游泳、武术套路、柔道、跆拳道、拳击、空手道、羽毛球、蹦床、排球、跳水、网球),其中,国际健将级1人,健将级8人。

  2016年,我区以总分1865.23分的成绩获得福州市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县(市)区组第一名。2020年,以总分2168.3分的成绩获得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县(市)区青少年组第四名,在跳水、射击、摔跤、拳击、柔道等13个项目中取得61枚金牌,在游泳、举重、田径三个项目中有12人打破10项福州市运动会赛会纪录。2021年,长乐组队参加福州市指令性比赛,获得跆拳道团体第一名,女篮第三名等好成绩。

  (记者 姜亮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