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新学期添置新装备 “开学经济”悄然升温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7 18:36: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秋季开学,许多家长和学生开始忙着添置学习“装备”,小到幼儿园的萌娃,大到准大学生,新一轮的大采购又开始火起来,“开学经济”悄然升温。

  日前,记者在城区多家文具店、书店内看到,琳琅满目的学习用品摆满货架,各类教辅资料也开始“上新”,辅导书、练习册、课外读物等分门别类,整齐地陈列摆放,前来选购铅笔、练习本、文具盒、书包等文具用品和教辅资料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

  “新学期开始了,今天特意约同学出来购买一些新文具和辅导书,另外还挑了几本课外书,想多积累一些文学知识,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学生陈欣说。

  据了解,进入8月份以来,到文具店购买文具的顾客日益增多,如铅笔、练习本等消耗比较大的物品,家长们往往是批量购买。“针对现在年轻人、小孩子比较喜欢新奇特产品,我们对商品进行优化,更符合他们的审美。同时对常规的产品,我们更注重品质的把控,在价格上努力做到跟线上持平。”创一文具店店长叶登登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开学季,店内的商品进行一次大更新,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在此也提醒学生及家长,选择文具用品时,要注重健康、环保消费,尽量在正规商场或商店购买,并观察文具是否清晰标明产品名称、执行标准、生产厂名、厂址、警示语、使用注意事项等标识,谨慎购买外部涂料鲜艳、香味过重的文具。同时,也建议消费者按需购买开学用品,不要盲目跟风攀比。

  (记者 王圣洁)